•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城轨资讯
          2019中国国际物流节、西部物博会暨西安交通大会开幕式暨全体大会
          时间:2019/4/15 15:26:47 来源: 作者: 点击率:478

               4月9日上午,本届大会开幕式及全体大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第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交通运输部原部长李盛霖,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胡亚东,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国家发改委经济贸易司副司长张江波,青岛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奉利,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魏稳柱,东航集团副总经理田留文,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总经理助理兼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韩骏,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关鹏,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严昊上台共同启动大会开幕,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隆重开幕。
               在开幕式上,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胡亚东表示面对新时代提出的新任务,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将继续以构筑桥梁纽带、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一关键,紧密围绕交通运输与现代物流两大领域,充分发挥参谋、助手、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我国由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作出应有贡献。
               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在致辞中表示,西安地处我国陆地版图的几何中心和中部、西部两大经济区的结合部,具有承东启西、联结南北的独特区位优势,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自古以来就是我国重要的交通物流枢纽。改革开放特别是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西安公、铁、航、管道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长足进展,物流枢纽功能和承载能力显著增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和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地位的确立,则进一步把西安推向对外开放的前沿,为西安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和流动经济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

        领导、嘉宾巡馆,参观博览会活动

               开幕式暨全体大会结束后,各位与会领导、嘉宾纷纷前往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了由青岛港冠名的第9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和2019中国(西安)智慧交通博览会。博览会现场,以十余家央企和行业知名企业为代表的近200家参展单位向与会领导、嘉宾、客商、观众、媒体等集中展示了物流、交通行业发展的最新科技产品、领先技术和解决方案等,吸引了嘉宾、客商的目光和赞赏,现场展示精彩纷呈,交流、交易火爆,洽谈、对接活动丰富多彩。

               本届博览会亮点纷呈,采用无人驾驶技术的“云巴”、高铁驾驶体验仓、全自动无人驾驶地铁技术、快递分拣机器人、5G车地转储、华为AI智能分析、共享快递盒、不用胶带的快递盒、暴力分拣识别系统等成为展会重要亮点。此外,2018年西安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首超1000列,重载率、货运量、实际开行量三项指标稳居全国第一,在国内外影响力很大,本届物博会中欧班列国际展区也是重要亮点之一,包括俄罗斯、白俄罗斯、拉脱维亚等国家的国际展商精彩亮相、围绕“一带一路”多式联运的国内外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其中担任博览会主宾国的拉脱维亚共和国还组织了国家展团集中展示、推介。据有关调研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中欧班列满意度“中欧班列”长安号满意度超过96%,位列中欧班列满意度排名第一。
         
        2019物流全球论坛·城市峰会·企业峰会
               4月9日下午,以“‘一带一路’与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为主题的2019物流全球论坛·城市峰会·企业峰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与会嘉宾们主要围绕枢纽经济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城市物流发展经验;共筑国际物流通道,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新大陆桥是扩大国际经济合作的机会;谈物流枢纽建设中航空物流的布局与发展等当下热门议题展开研讨。
         
        青岛-西安“经略海洋 港城联动”融合发展推介会
               4月9日下午,青岛-西安“经略海洋 港城联动”融合发展推介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办。青岛港集团作为本届西部物博会的冠名单位,在博览会期间举办此次推介会活动并联手海关、铁路、船公司等各方,面向陕西企业推出海铁联运、干散货、件杂货优惠“大礼包套餐”和“十条服务承诺”;与陕西企业签署8项合作协议,共同构建“一带一路”黄金物流大通道。这是青岛港与西安深度合作,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服务陕西“三个经济”发展和青岛港“经略海洋”战略的实际行动,揭开了双方合作的崭新一页。

        第二届大西安交通枢纽建设与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论坛

               4月9日,以“大交通,助推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主题的第二届大西安交通枢纽建设与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论坛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4馆召开。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斌科代表组织方做了论坛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当前西安正在大力推动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步伐,这是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希望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大西安的建设中来,围绕大交通建设,为西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2019“一带一路”国际物流交流合作大会
               4月10日,以“高质量发展时期的中外物流合作”为主题的2019“一带一路”国际物流交流合作大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与会中外嘉宾重点就物流业降本增效,国际多式联运,国际陆港运营管理,中欧班列集货与路径优化、存在问题及发展趋势等话题进行深入研讨和分享,其中《2019年第一季度中欧班列满意度报告》发布,荣登“热门”,引发业界强烈关注,成为本届大会重要亮点之一!
            
        第十届中国物流科技大会
               4月10日,以“科技物流 赋能与创新”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物流科技大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出席大会的嘉宾有:蚌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忠卫,海南省交通物流协会会长冯学词,浙江省仓储行业协会副会长黄小明,宝供物流集团董事长刘武,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志,法布劳格物流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芸,发网物流总裁助理徐坤,唯捷城配副总裁刘进,苏宁物流研究院S实验室负责人凌云飞,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智能网联中心技术研发总监邱佳慧等。

        2019互联网+智慧交通新趋势大会

               4月10日,以“互联网+对智能交通的重新定义”为主题的2019互联网+智能交通新趋势大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交通领域的多位专家与企业家凝智聚力,共同探讨与分享“互联网+,对智能交通的重新定义”,助推西安智慧交通发展。
             
        中华物流大讲堂走进西安活动
               4月8日下午,作为第16届物流节暨青岛港· 第9届西部物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预热活动,2019中华物流大讲堂走进西安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大讲堂凸显专业性、公益性,为政府、高校、企业、组织机构等搭建起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也为广大城市物流决策者与管理者、企业高管及西安交通大学师生带来关于物流发展的物流政策解读、城市物流规划、供应链发展要素、物流发展资源整合四大板块的内容。
            
        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考察活动
               4月10日下午,为给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搭建起坚实的桥梁,为促进国内外企业的交流和合作创造更有利的条件,真正汇聚起物流业发展创新的新动能,组委会特组织参会嘉宾们前往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进行物流重点项目考察,这也为为期3天的大会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