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城轨资讯
          呼和浩特轨道交通公司召开智能巡检机器人科研项目推进会
          时间:2019/3/4 9:37:11 来源: 作者: 点击率:403

        2019年2月28日上午,呼和浩特轨道交通公司副总工金涛斌主持召开智能巡检机器人科研项目推进会,地铁一号线建管公司、铁一院、铁五院、北京信捷、上海局、武汉电气化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就该科研项目计划进度、目前现场施工进度、施工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讨论梳理,并明确了后续实施中的图纸审查流程、施工组织方案、安全管理注意事项等内容,会议助推智能巡检机器人科研项目迈出坚实一步。

         

        该项目被称为“奔跑的兔子”,是由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天乐泰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瑞途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推进,基于解决目前地铁隧道巡检的状况和面临的诸如:巡检只能在空窗期进行,巡检结果完全依赖人工判断,各种检测设备数据离散,巡检工人工作环境恶劣,人员需求量大,成本高、招聘困难,面对突发事故,无法及时探查隧道内实施状况等制约地铁隧道巡检的现实问题,是呼和浩特市轨道交通公司为呼和浩特市地铁安全高效运营进行的又一高科技实践探索。

         

        据悉,地铁隧道智能巡检机器人可以实施隧道检测、监控、预警;可以与地铁原安全监控与预警系统融合,提高地铁运营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可以全自动巡检;检测项目由人工评价升级到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辨识和评价;可以将静态、离散、碎片的检测信息整合为动态、实时、三维的直观信息。随着该项目的推进,势必会为呼和浩特市地铁的智能化建设增添新动力。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去呼钢东路至孔家营左线现场踏勘。(来源:呼和浩特地铁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