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城轨资讯
          中国银行积极支持广州城市轨道交通建设
          时间:2018/11/26 12:10:05 来源: 作者: 点击率:183
        据中国银行消息,2018年,中国银行创新与广州地铁的金融合作模式,为其办理租赁保理业务,发行中期票据、超短期融资券等各类债券产品,在保函、银行承兑汇票、现金管理、理财等多个服务领域全面开花。

          此外,中国银行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在APM线和广佛线设置地铁银行,提供便民金融服务。除传统金融服务外,中国银行为广州地铁全产业链提供金融服务,在广告、通讯、商业以及房地产领域均有涉足,特别是主动响应城市发展规划,发展“轨道+商业”新模式,支持广州地铁线路沿线的房地产业务发展,提升了广州地铁的“造血功能”,为轨道交通建设的发展提供更多元、更稳定的资金链。

          近两年,中国银行支持地铁新线的建设要求,担任二十一号线银团牵头行,承贷份额75亿元;二十二号线联席牵头行,承贷份额69亿元。中国银行优先保证广州地铁的用款需求,以同期最优利率配合轨道交通建设的资金需求。

          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先后为地铁三号线、广佛线、六号线二期项目、七号线一期项目、八号线北延线工程、九号线一期项目、十四号线一期项目和二十一号线等组建银团贷款,承担贷款份额超过100亿元。

          广州地铁从1993年起正式动工,目前已开通13条线路,建成391.7公里的地铁线路,线网里程居全国第三、世界前十,年客运量达到28亿人次。中国银行自地铁一号线开始,就是广州地铁发展的参与者、同行者和见证者,多年来保障了广州地铁的日常运营、建设资金,支持了广州市轨道交通建设。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