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城轨资讯
          巴黎地铁停电:逾3000乘客“热晕” 摸黑走出地铁站
          时间:2018/8/2 14:56:44 来源: 作者: 点击率:215
        法国《欧洲时报》8月1日报道称,巴黎地铁1号线于当地时间7月31日晚因停电造成多辆无人驾驶列车停运,3000多名乘客被疏散。许多乘客抱怨热到窒息,并指责地铁公司未能及时提供明确的信息。这一事件引起强烈的舆论反响。

        报道引述法新社消息称,巴黎铁路局发言人31日表示,停电事故发生在地铁1号线位于玛黑区两个站点之间,大约从当地时间20点10分开始。停电后,至少有8辆列车的乘客需要疏散,需动用约40名救援人员和150名巴黎独立运输公司(RATP)工作人员协助乘客下车,沿着铁轨走出去。

        警方的消息称,当晚从1号线疏散的乘客人数在3200到3800人之间。

        消防部门表示,由于天气炎热,有多名被困乘客因中暑入院治疗。目前,法国正遭受长达数周的热浪袭击。

        据报道,地铁1号线是巴黎最繁忙的地铁线路之一,沿线有许多著名景点,如卢浮宫、杜伊勒里花园和香榭丽舍大街等。乘客疏散行动一直持续到当晚22点30分。直至8月1日早晨6点之前,1号线地铁交通才恢复正常。

        许多乘客在社交软件上发泄不满,上传了数支混乱疏散的影片,并抱怨停驶事件相关信息实在太少。Buzzfeed France记者马迪尼(Assma Maad)发推文称,“没有空调,真正的烤箱。”

        不少乘客回顾说,在地铁出现故障后,由于车门紧闭,车厢内温度至少达40度,热到窒息。许多列车过了45分钟之后,车门依然紧闭。一个小时之后,有些乘客自己设法打开车门,下到铁轨上,然后依靠手机的光线摸索着走向车站。

        对此,地铁公司方面解释说,由于有乘客拉响了警报,导致电源切断,车厢内的风扇也随即停止运转。地铁公司负责人称,起初是想让乘客在车厢里等待,以便地铁重新启动。他承认,未能及时向乘客提供准确的信息。面对众多乘客的愤怒指责,地铁公司1日上午表示道歉。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