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铁路资讯
          『黑龙江』哈齐客运专线齐齐哈尔段工程全面复工建设
          时间:2012/4/12 14:03: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点击率:1080

        从哈齐客专项目部齐齐哈尔分部获悉: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备受瞩目的哈尔滨至齐齐哈尔客运专线齐齐哈尔段工程全面复工建设,施工管理人员和各类施工设备也已陆续进场。

        在2011年施工期间,施工人员克服了种种困难,在质量、安全和进度各方面都完成了计划目标。至2011年底,共完成投资7.7亿元,占总投资41%。其中完成的主要项目有:齐泰特大桥89%桩基、80%承台、77%墩台及两座连续梁;完成齐南特大桥约15%的投资任务;完成轨道板约2万块;完成部分区间土石方及CFG桩、涵洞;完成了大部分的三电迁改。

        哈齐客专目前复工的工程包括高铁立交桥、齐齐哈尔南站等几项重点工程,技术人员已经开始编施工组设计和施工方案,各项目部也已针对这些工程开始前期准备工作。复工的两座高铁立交桥工程,分别是563桥和565桥。这两座立交桥原是齐市市政道路,由于不符合客运专线的设计要求,需要重新建设。重建后的两座立交桥宽度增加至26米,长度分别为1.23公里和853米,建成后将成为齐市重要的交通枢纽。据中铁十三局哈齐项目二工区项目主管介绍,该段工程准备4月27日正式开工,预计10月31日竣工。眼下,主要进行现场平整、人员和机械入场,还有部分桥位的复测。

        同时,齐齐哈尔南站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建设前的准备工作,施工图正在设计当中,预计6月份开工建设,整个哈齐客专齐齐哈尔段工程计划于2013年末交工。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