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力轨道交通 接受广州辐射
    •  
    •  热门关键字:轨道交通 机电设备 客运专线
        会展杂志
          《城市轨道交通研究》
          时间:2012/2/24 14:55:45 来源:《城市轨道交通研究》杂志社 作者: 点击率:1563

        《城市轨道交通研究》2010年2月刊

               《城市轨道交通研究》杂志创刊于1998年,是我国城市轨道交通领域首家公开发行的科技刊物,由教育部主管,同济大学主办。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上海铁路局、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地下铁道总公司、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铁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地铁三号线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单位协办。

               《城市轨道交通研究》杂志1998年创刊之初为季刊,2003年起改为双月刊,2006年1月起改为月刊,2000年入选“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2008年又入选“中文核心期刊”,已成为我国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内唯一的“双核心期刊”专业媒体。

               针对城市轨道交通的产业发展需求,以及城市轨道交通产业跨行业、跨部门、跨学科的特点,《城市轨道交通研究》杂志社于2001年成立了以《城市轨道交通研究》杂志为媒介的一个服务性组织——城市轨道交通研究理事会。理事会成员由城市轨道交通产业链群内的企事业单位以及与该产业发展相关的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社会团体所组成。理事会的服务宗旨是依托媒体传递信息、倡导合作、推动创新,为管理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服务,为领域内企业产品的市场推广提供服务,逐渐成为以市场为导向的信息交流和沟通的交互式服务平台,共同创建城市轨道交通的供应链与价值链。

               《城市轨道交通研究》杂志的办刊宗旨是宣传党和国家有关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方针政策,交流学术动态,传播科技信息,介绍新技术、新理论、新方法;理论联系实际,促进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事业的发展。在坚持办刊宗旨的同时,杂志社在学术性期刊如何走下象牙塔、走出校门、走向市场方面做了很多探索。组建了《城市轨道交通研究》理事会,目前理事会已有近200家会员单位。通过《城市轨道交通研究》理事会的日常活动、专题研讨会,以及每年一届的城市轨道交通国际论坛,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推进产学研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经过近几年的市场化运作,《城市轨道交通研究》理事会已成为业界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性协会组织,《城市轨道交通研究》杂志社也逐步形成了比较成熟的市场化发展模式。

               地       址:上海市真南路500号同济大学沪西校区电信北楼112室
               邮政编码:200331
               传       真:(021)51030584
               联  系  人:张勇
               电       话:(021)51030580
               移动电话:13167166015
               电子邮箱:TYL580@163.com

        Copyright ◎ 2011-2021 www.rail-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轨道交通联合会
        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nfmtcc@126.com nfmtcc@163.com
        京ICP备10006779号